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开

本博客上的日志全是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经济学基础理论奠基人

文章分类

次贷危机与金融危机的关系  

2011-09-25 15:55:2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次贷危机与金融危机的关系

     次贷危机这一新生理论从诞生以来一直都没一标准定性,各种说法不一,说法1:有人说,次贷危机即是投机者贷款购房,然后所购的房抵押再贷款…然后再抵押再贷款,这就是次贷危机。(附加解释:投机房多数用于出租,如果房价上涨加上出租收入,是有赚的,现在政府准备开建公租房,投机生意难做了)。
    说法2:有人说,银行贷款给甲,甲没拿钱,银行再拿甲的钱贷给乙,然后又贷给丙…这就有了扛杆、衡生,这就是次贷危机。
    说法3:有人说,次贷危机又称次级房贷危机,是次级按揭贷款,贷给信用较差、没有收入证明和还款能力证明或其他负债较重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次级抵押贷款是指贷款机构向信用程度较差和收入不高的借款人提供的借款。
    说法4:最近才发生的,民间借贷引发的次贷危机…
    次贷其实就是信贷或房贷,也就是信贷包括房贷和次贷。
    综上,次贷危机从很多方面都会发生,但银行不能因为担心次贷危机而终止信贷的,金融是离不信贷的,发展是离不开信贷的,过份信贷货币需求也大,会有推高物价或房价的可能(微涨)…次贷危机有时候也可能会成为金融危机的导火线,但金融危机的终极因素是货币后供不足引起的,金融危机不管是间接来自次贷或是其他原因,最终都离不开这一终极因素。 
说明:次贷危机的4个说法是从各处抄摘来的。   

--日志来源于 网易社区-[经济论坛版] 次贷危机与金融危机的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4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