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开

本博客上的日志全是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经济学基础理论奠基人

文章分类

[原创]大乡里入城  

2011-08-11 10:19: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年,我犯了一点小错误,就往大城市跑,那是一个很小的错误,本来是不必要跑那么远的,我是头脑发热:那天明明是看准了的,但没开中,中特是40倍的,要是中了我就发达了,没中,暂时没钱交那买码钱,先避下风头再说,当晚就跑了,我跑得有点快,天没亮就到了广州,在海珠站待到天亮,天蒙蒙亮我就起动了,步行没几步,我看到了一个东东,上面写着:“直饮水”三个字,我靠上前就拧、拧、拧……拧不动,没水!乍一看,有个按键,一按水就射了出来,我有点兴备,感叹大城市果真是大城市,竟然有这等高科技!
我开始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游晃,猛然想到去动物园看看,就买来了地图研究,我那时不很懂这种简单的地图,更不懂复杂的图纸,花了很不少时间,才看懂要坐N路车再转M路车才能到。
我开始等车,那部车终于来了,我招手,车没停,疯也似地开了过来,我很生气,怪司机没长眼睛,怀疑司机喝醉了。我开始边往前走边等车,后面又一部车来了,我拼命招手,这车也没停,还加大油门开了过去,我懵了,怎么也是醉的?觉得大城市的司机很没礼貌,没办法,只得继续呆头呆脑地向前走……
前面有个站台,很多人都在那里站着,那些车都自动自觉地在那里停了下来,我也停下来看看,我要坐的那部车也在这里停了下来,车门开了,大家都往前门挤,我觉得大城市的人真笨,前门这么多人,非要往前门挤,我没他们那么笨,我从后门上,车上人很多,很多都是站着,他们都看着我,我怀疑他们欺负乡下人,我也恶视着他们,他们不说话,我也不说话,车上似乎有个喇叭在叫着什么,我没在意听,我把他们一个个都视了回去,想欺负我们乡下人,门都没有!
在车上,我发觉怎么没人收车费?有点奇怪,但我不会问那些人的,也怕他们说我不懂,反正他们也没交车费。我心里直咕嘀……后来终于想通了,原来是免费车,在家里的时候,就听说过大城市有免费车坐,没想到一进城就坐上了,运气还真不错,大城市果真是大城市!
到站了,我随着人流下了车,我在一个站牌前看,看到了“自动投币”,我明白了,感觉脸上有点热,刚才他们为什么都不说话呀!
这次我变聪明多了,准备好零钱,车来了,从前门上,投币,找位置坐下来,一切都做得干净利落,心里在暗暗高兴,没想司机竟然把车开反了(可能是我坐反了),把我越载越远……
那天我没去成动物园,去狂大商场,在电梯前,我止步了,这会动的东西我得看清楚了才能放脚上去,刚看清楚准备放脚上去时,它已经跑到上面去了,没办法,只得看好下一步,后面的人等不及了,越过先上了,我觉得站久了(有近十秒了吧),这下没看那么清楚就放脚上去了,后面的脚急急跟进,这么容易就上去了,我暗暗高兴,前面的人不时回头看我,我很不高兴,心里在骂人:“看什么看?又不是你家里的电梯!”
从商场出来,我想找个地方歇歇,就到理发店理个发。我打开了手机,家里的电话就进来了,叫我马上回来,立即回来,我知躲不掉了,当晚就回家了,跑了这么远,就只理个发,觉得有点大财小用了!

--日志来源于 网易社区-[诗歌散文版] [原创]大乡里入城

  评论这张
 
阅读(77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