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云开

本博客上的日志全是原创,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日志

 
 
关于我

中国经济学基础理论奠基人

文章分类

[原创]房价泡沫是这样破灭的!  

2011-04-29 19:18:2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房价泡沫是这样破灭的!
房价泡沫都会有破灭的一天,很多国家都经历过这多一个魔鬼时段,只是受损程度各有不同罢了。
房价泡沫破灭有二个因素:
 
      1,当房价在房子供应不足或过份信贷等各种因素推动下,把房价推到了民众工薪收入无法承受的极高位时,这时如果货币后供不足,金融危机就出现了,金融危机一般都是伴随着经济危机的,多数人失业了,泡沫也就破灭了,失业的民众供着高价房是很吃力的;金融危机下的银行的日子也不好过,本来就缺钱了,失业的民众不拿钱到银行存款也就算了,偏偏还总是到银行来拿钱吃饭,银行想不关门都难;开发商也很糟糕,空置房跳楼价也没人买,烂尾楼一批批…………所以说在金融危机下的房价泡沫的破灭没有赢家。
     
       2,另一个泡沫破灭是在经济稳定发展的情况下发生的,当刚性需求已过,民众都有了自己的房子,不需要了,开发商留置的空置房是多余的了,泡沫也就破灭了,泡沫这样破灭对民众几乎是没有影响的,这时的建筑行业放缓进入平稳发展佳段,也就会余出部份跟建筑业有关联的企业员工来,这部份余出的员工可转移干其他行业,种花种草也行,只要收入有保障就不会因为泡沫的破灭而受影响;对国家也没影响,泡沫这样破灭只是房价下降幅度大一点而已,但物质并没有减少,也就是所建的房子还在;泡沫破灭只对空置房较多的开发商有损,所以开发商应该把空置房控制在自己可承受的限度内,免担太大风险………如果在刚性需求过去时,开发商的空置房不是特别多,房价也回到了合理位置,这样的软着陆是最理想的了。

--日志来源于 网易社区-[经济论坛版] [原创]房价泡沫是这样破灭的!

  评论这张
 
阅读(99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